River_meiii

暂时停更 归期不定

《给你宇宙》【MJ/Nora】 C1

Chapter 1

1.

  MJ第一次见到Nora,是在Nora爷爷的葬礼上。

  亚洲建筑业龙头Anmuyadekorn家族的第二代掌门人Philip Anmuyadekorn虽然已经退休十余年,但是在国内乃至亚洲仍存有很深远的影响。加上近几年家族在其他领域的成就也十分瞩目,他的突然离世在泰国引起了不小的动荡。

  而葬礼上除了家族现任家主Wilson Anmuyadekorn和继承人Ari Anmuyadekorn,最引人注目的还是Wilson的小女儿,初次在泰国正式场合出现的Nora Anmuyadekorn。

  Wilson先生有一段失败的婚姻。他的前妻是中国政界名门赵氏家族最受宠爱的女儿赵玥。赵氏家族中曾出过两个副总理,可以说是中国最有权势的家族之一。可是这段婚姻只持续了十年便以感情破碎告终,离婚时一儿一女分别跟随父亲和母亲。据说Nora在初中以前一直跟随母亲在中国香港生活,后来和哥哥去了美国读书,现在在纽约大学读大二,鲜少回泰国。倒是他的哥哥,大学毕业之后就回了泰国接手家族企业,现今已经成功带领完成了好几个项目,交出了作为继承人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MJ听Kavin讲述这一家的事情时,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豪门世家的人们,被金钱和权势环绕,形形色色的事情都见过不少,离婚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Anmuyadekorn家族与中国的联系密切,在国内的利益关系网更是盘根错节,这样树大根深的家族的任何一步,都会影响到他们这个上流圈层的格局。

  “何况这两兄妹都到了适婚年纪,”Kavin淡淡地补充了一句,“牌局重洗之后,大牌会在谁手里,还真说不准呢。”

  “反正不会在你手里。”MJ在心里想道。面前的好友和Kaning的感情稳定,马上就要订婚了。

  

  葬礼的气氛庄严肃穆,人们都刻意压低了声音说话,白色花朵布置在大厅的各个角落。MJ跟随父母祭拜过先人,便坐在椅子上休息。不过一会儿,Wilson Anmuyadekorn便带着儿子来打招呼。

  “Wilson,伯父去世,我们都很难过。你也要节哀,注意保重身体。”MJ的父亲和Anmuyadekorn先生曾经合作过几个大项目,私下来往不少,再加上性格相投,两人之间是很有些交情的。

  “Leo,你有心了。”Anmuyadekorn先生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却掩饰不了悲伤和疲倦,“父亲虽然走的突然,但也没受什么罪,临终还算安详。再加上Nora在身边,他也算没有遗憾了。”

  “是啊,女儿回来,你也多少有些安慰了。”MJ的父亲拍拍好友的肩膀。

  “说到Nora,怎么没有看到她呢?”MJ的母亲问道。

  “妹妹最近悲伤过度,加上守了两晚的灵,身体有些吃不消。正好今天妈妈来了,正在后面休息陪妈妈呢,待会就出来。”Ari答道。

  “真是个有孝心的好孩子。”MJ的父母说道。

  简单寒暄之后Wilson父子俩就离开去和其他来宾打招呼了。F4其他三人也陆续来了,他们便坐在一起随意聊天。

  “看,那就是Nora Anmuyadekorn。”Kavin突然抬起下巴,示意好友们往朝左前方看去。

   不远处的女生大概165的身高,穿着黑色的连衣裙,黑色的长直发松松挽在脑后,脸上化了很淡的妆,倦容明显。她的脸型是标准的鹅蛋脸,一双杏仁眼明亮澄澈,鼻子高挺,皮肤白皙。与其他豪门世家的孩子一样,只需看一眼便知道是好人家才能养出来的孩子。

  “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MJ在看到Nora的第一眼时,就这样想道。

  小姑娘此时跟在父亲的身旁,身后是哥哥。一家人正在和Ren的父母交谈。

  “她还真不像个泰国人啊。”Thyme朝那方向看了看,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MJ无语地问道。

  “是不像泰国这个圈子里的人吧。”Ren听懂了,“她看上去,好像比我们都自由。”

  “Kavin眨了眨眼,若有所思地看了看Ren,笑了。“可能吧。”

 

2.

  持续了三天的葬礼在昨晚结束,Nora与哥哥在机场送别了母亲,凌晨一点才回到自家庄园。她之前都是在美国生活,回来几天一直没来得及适应十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一回家就洗漱睡觉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上午十点,她习惯性地先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回复了母亲和朋友的信息之后才起床。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直直地照射进来,她不禁眯了眯眼,又拉上了一部分窗帘。曼谷的天气比香港还要炎热潮湿,但家里的中央空调永远调至令人舒适的温度。在窗边站了一会,她就去浴室洗漱,换了衣服之后准备下楼吃早餐。

  管家听到楼梯上的脚步声就招手示意佣人可以开始布置餐桌,然后去书房通知老爷,小姐已经起来了。

  “爸爸,早安!”当Wilson先生到餐厅时,刚在餐桌前落座的Nora便向他甜甜笑道,眼睛弯弯十分可爱乖巧。

  “早,我的宝贝,休息好了吗?”Wilson先生坐在女儿对面,关切地问道。

  “嗯,我昨晚睡得很好。”Nora舀了一勺芒果酸奶,答道。

  “这几天有什么安排?要不要爸爸陪你到处转转?”

  “我太久没回泰国了,的确有一些地方想去呢。但是我想多一些私人空间哦。”Nora朝父亲眨眨眼。

  “可是爸爸太久没见到你了,想多陪陪你。”Wilson先生有些失望,“哎,爸爸陪你太少了。”

  “哎呀爸爸,”Nora不禁失笑,“我不是回泰国了嘛,这次交换时间长达一年呢。我之后会有很多时间陪您。”

  “好吧,都随你。但是今晚要和爸爸哥哥一起去赴一个晚宴。”

  “好的呀。”Nora点点头。

 

  曼谷的街头车水马龙,Nora悠然地穿梭其中,司机和保镖隔着几步的距离跟在她身后。她之前一直在香港和纽约生活,对泰国的印象只有自家庄园一带的富人区的景象,这样的市井热闹对于她来说还是第一次。Nora戴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身上挂着相机,感受着这座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的气息。

  在买芒果糯米饭的时候,老板娘笑着对她说了句什么,周围太吵她没有听清,老板娘就又重复了一遍,“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呢。”她大方地笑着道谢。

  Nora太喜欢街头这种随意又令人心安的氛围,所以当被热闹的烟火气包裹了一下午的她穿着精致的礼服站在富丽堂皇的宴会厅时,心头不禁涌上一丝失落。

 

3.

  MJ和Ren到达宴会现场时,Kavin已经跟着父母打了一圈招呼了。寒暄之后,三人拿了杯喝的,找了个角落交谈起来。

  “Perence家族还真是心急,Anmuyadekorn家族的小公主一回来,就迫不及待想推动第一张多米诺骨牌了。”Kavin晃动着手中的酒杯,似笑非笑地说道。

  Ren也淡淡说道:“Perence家族和Anmuyadekorn家族近期是在洽谈合作,但是定下来还为时尚早,并且,他家的继承人并不出众。”

  “为时尚早,”MJ嗤笑出声,“Ren说话还是这么委婉善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Perence家族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如果不是Perence上任家主和Wilson伯父有过一点交情,他们可不会这么客气。”

  Anmuyadekorn家族的成员精明非常,绝非善人。真的惹到他们,估计会被吞得连骨头都不剩。

  “既然这样,他们还把Nora带来,真是煞费苦心。”Kavin看了看不远处的Nora,“小公主长久地生活在母家的庇护之下,现如今突然回泰国,当然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认清这边的形势了。”

  “可她真的要在曼谷久留吗?他的哥哥Ari先生成为下任家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Nora据说也已经被内定为母亲那边的继承人。”Ren说着自己也笑了,“Amnuyadekorn家族做事还真是让人摸不清方向啊。”

  “这不就是我们今天来的原因么。”MJ的手轻抚过桌上的香薰灯外壁,语气淡淡听不出什么情绪,好像对他们对话里的内容并没有那么在意。

  

 

  Nora跟在父亲和哥哥身边,与宴会的主人—Perence家族的夫人和少爷寒暄。

  “Nora真是漂亮又乖巧,读书还刻苦。 Wilson先生真是好福气,有一个如此优秀的女儿。”Perence夫人语气温柔地夸赞着Nora,“不像我,只有这一个儿子,天天没个省心的。”

  “哪有,Pious也非常能干,Ari也向我提起过的。”Wilson先生也笑着回应。

  “哪有,Pious常说有很多要向Ari学习的呢。Wilson先生真的教子有方,把一双儿女教的如此优秀。真希望Pious有机会能得到您的指教。”Perence话里的暗示让Nora不禁微微皱眉,看向自家哥哥,Ari察觉到她略带不安的目光,朝她安抚地笑了笑。

  “Nora,我家花园里百合花开的正好。让Pious带你去看看吧。”Perence夫人提议道。

  “好啊。”Nora沉思片刻,翘了翘嘴角答应道。

  

  MJ看着小姑娘和Perence家族那个有名的纨绔出了宴会厅向花园走去,眼里浮现出一丝深意。他放下酒杯,对Kavin和Ren说道,“我出去一下。”

  花园里没什么人,比大厅安静不少,因此MJ可以清楚地听到两人的交谈。

  “Nora小姐果然美丽大方,不知道有没有男朋友?”Pious话音刚落,MJ就不禁在内心暗笑,这人果然是个酒囊饭袋。

  “没有。”Nora笑了笑。

  “那Nora小姐觉得和我交往怎么样?我们两家门当户对,在一起对对方都有好处……”Pious刚准备发表长篇大论,Nora就淡淡地回了一句:“哦?是这样吗?”

  Pious愣在原地。

  “门当户对,和你交往?”Nora伸手摘了一朵百合,“Pious先生,你是酒喝多了吗?这样没有自知之明的话也敢说?”

  Pious恼羞成怒,脸都涨红了,“你……”

  “我也不想劝你认清自己和家族现在面临的局势了,但是麻烦你好好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蠢样。毕竟我还真没见过那种,大家都在等着看他笑话,他自己还急着出洋相的人呢。”

  MJ愣了一会,随即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他小瞧小姑娘了。

  “你这个不识好歹的女人!”Pious被说到无法反驳,只能扔下这句话就气冲冲地转身快步离开了。

 

  Nora不屑地撇撇嘴,却听到后面穿来一声轻笑,她疑惑地回头,看到身后十步左右站着一个长相俊美的男生,微长的头发扎了一个小辫子,皮肤很白,明明穿着名贵的西装,却给人一种玩世不恭的感觉。她眼神中带有一丝戒备,不确定地问道:“你是?”

  “MJ,Methas Jarustiwa。”来人向他走近,“Lutos集团是我家的。”

  “你好,”Nora仿佛在脑中回想了一会,才和他打招呼,“我是Nora Anmuyadekorn。”

 

  花园的百合花香弥漫在空气中,清新怡人。名利构筑的圈子里却暗涌浮动。本想一直在暗处观察的人不自觉走到幕前,这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着变化,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好像已经倒下了呢。

  


评论(16)

热度(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